古木保护咨询
咨询人:苏春平   IP:172.16.1.*   时间:2019-02-20
您好!我是雁江区中和镇人,我们村祠堂门口有两颗200-300年的8月桂,目前生长情况良好,但在之前有个别人想偷偷出售古树,被我们村民制止,想请政府针对古树进行评估等级入册进行保护防止他人图谋。毕竟此树是我们祖辈的象征。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19-03-11

 资阳市雁江区林业局

关于局长信箱有关名木古树保护咨询情况的

回复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2月22日,雁江区林业局收到局长信箱咨询信息。咨询人苏春平反映:雁江区中和镇祠堂门口有2株桂花树系古木,之前有人想偷偷出售,希望可以评级入册,防止他人图谋。我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前往调查了解,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咨询人苏春平反映的这2株古桂花树位于雁江区中和镇青龙村5社,现村公所门口。青龙村村公是以前的苏家祠堂,据说是苏家的先辈在200多年前修建祠堂时种植的这2株桂花树,为姐妹树。一直得到当地苏家族人的很好保护。雁江区林业局在2016年的名木古树调查中,已经将这2株古树纳入了挂牌保护,同时层层上报备案,编号分别是317号和318号,并于2018年2月统一进行了挂牌。据村主任苏建文反映,当时挂的牌被小学生弄掉了。雁江区中和林业工作站正在制作新的保护牌,随后将重新挂牌。

    据调查,先前确实有人打电话给村主任苏建文,欲高价收购,但被拒绝。现2株古树长势良好。雁江区林业局在调查过程中,对附件村民和干部等进行了政策宣讲,得到了一致赞同,宣传效果良好。大家一致表示,将对这2株古树进行很好的保护。

    雁江区林业局与咨询人苏春平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的情况与以上情况一致。苏先生对雁江区林业局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和赞赏。

    特此回复。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9709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