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房屋重建申请
咨询人:严长方   IP:112.192.248.*   时间:2020-04-21
本人2019年底向保和镇国土局申请房屋重建,经过公作人员现场勘察准与批准,但是资料交到区上说是我们这一片土地已经冻结不与批准。本人现有住房已经成为危房,因为年久失修(厨房一面墙裂了一个一指多宽的缝,并且向外倾斜有几公分宽了,另一面墙半腰裂缝,屋面严重变形,有一根支撑屋面的木头已经断裂,就在昨天一片瓦片掉了下来,庆幸当时小孩子没有在那里玩,万一出了安全事故谁负责)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0-05-06

 

严长方

您好!您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网络信箱咨询有关事项的信件收悉,我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办理。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您所咨询的关房屋重建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修订版,从202011日起实施)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由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批准;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相关工作。农村宅基地审批业务不属我局业务范围,请您向当地政府或农业农村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雁江区国土资源分局(代章)

           202056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3948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