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吴旭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9-29   来源:森林防火科、乐至林业局  浏览:1474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9月27日,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一行到乐至县高寺镇、劳动镇视察,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调研督导。
   吴旭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火灾防控攻坚战。抓实重点关键,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预警监测,狠抓源头管控,实施综合整治,切实筑牢防火意识,持续做好全市森林火灾风险防控各项工作。

 


    吴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聚焦“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森林火灾易发期和火灾风险防控重要时段,进一步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升森林火灾防范能力。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和各组成部门的专业优势,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分级响应的原则,着力提升防灭火综合能力。三是要坚持科学安全扑救,在火灾扑救中要坚决把防范人员伤亡放在第一位,做到火情不明先侦查,气象不利先等待,确保扑火人员和受威胁群众安全。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1623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