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真抓实干 筑牢森林防火意识
2020-10-09   来源:高新分局  浏览:1468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高新区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确保辖区镇、街道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10月9日,狮子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职工、社区干部、网格员、森林护林员等50余人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狮子山党工委副书记吴利组织学习了《在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随后资阳市消防安全宣教中心的余教官向大家进行了森林防灭火知识的讲解。一是阐述了学习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必要性,同时重点介绍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法律法规;二是针对森林火灾事故原因,分析如何防范火灾和逃生,指导采取有效的防御防范措施;三是常见消防器材的分类、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四是遇突发状况时的处理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及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讲课内容真实,与结合实际相结合,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2596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