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资阳市“守护青山·2020”扑救森林火灾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2021-01-04   来源:安岳局  浏览:997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加大绿水青山管护,增强防火责任意识,切实保护森林植被,落实省12.30“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31日,资阳市“守护青山·2020”扑救森林火灾综合演练在安岳县石桥街道秀才社区举行。现场观摩的有:市政府副市长吴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凌勇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帆,雁江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乐至县、安岳县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安岳县46个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

    10:30,随着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吴勇一声令下,资阳市“守护青山·2020”扑救森林火灾综合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扑火队伍由安岳县森林扑火队、安岳县地方扑火队和乡镇(街道)义务扑火队组成,扑救队员50名。到现场维护秩序及安保工作有:公安人员、社区干部。在我县相关部门、石桥街道办事处的协调配合下,本次演练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演练,展示了参演队员们良好的战术素养和精神风貌,达到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帆对综合演练成效做了点评,并对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务必做到九个到位:认识到位、思想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火源管控到位、物资准备到位、科学扑救到位、责任压实到位、信息报送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5630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