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乐至县坚决落实“七个到位”,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2021-01-07   来源:乐至林业局  浏览:1049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1年1月6日上午,资阳市副市长吴勇一行到乐至县劳动镇旧居村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就抓好今年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

    在旧居村村委会,吴勇同志现场听取了劳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对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
    吴勇同志对劳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居多,外加回乡祭祖等传统因素影响,要求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高度警惕,提前采取措施,切实做到七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压紧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协同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五包”责任制,制定镇、村、各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计划。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群防群治落到实处。三是火灾隐患排查到位。要对林区的学校、坟场墓地、油气管线、输配电设施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落空白。四是火源管控到位。要对重点区域、高危人群等隐患突出部位落实专人盯防,坚决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管住火。五是应急处置准备到位。要加强培训演练,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强化基础保障和扑火队伍建设,科学安全扑救,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到“四个不打”。六是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火情信息,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七是督查检查到位。要运用考核、督导、约谈、督察等督导检查方式,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对思想麻痹、落实不力,以及因工作不到位造成森林火灾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5433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