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市公安局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召开违规用火和野外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联席工作会
2021-01-13   来源:森林防火科  浏览:1048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2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市要求,进一步推进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违规用火和野外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联席工作会。

(违规用火和野外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联席工作会现场)

    会上,市公安局对当前违规用火和野外火案查处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与会人员就违规用火和野外火案查处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讨论,并就各单位开展违规用火和野外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部门间办案协作、行刑衔接、案件会商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等新机制达成了共识。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协作运行机制的作用,确保违规用火和野外火案查处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建立分区分级分片包干机制,健全村民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督促各县(区)、管委会尽快颁布禁火令,针对违规用火和野外火案加大查办力度。二是牢固树立火案必破理念,对每一起火案落实交账制,严厉追究违法责任,严肃办案人员工作责任,以“严打击、严追责”工作举措,做到火案必破。三是坚持快侦查快捕快诉,形成强力威慑,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加强组织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区)森林违法用火行为查处打击、森林防火知识宣传、重点地段、重点乡镇隐患排查及督促检查等工作现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4328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