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暗查暗访雁江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1-18   来源:督察办  浏览:1043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督促指导2021年森林防火期内防灭火各项工作。近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总工程师曾强率有关人员会同省政府派驻督察员熊敏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雁江区监督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雁江区森林火灾隐患点,抽查了丰裕镇政府、林业站和国土所,检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情况,详细查看值班记录、物资储备及信息报送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值班人员不在岗、值班记录不完善、隐患点整治不到位和宣传教育薄弱等问题,现场书面交办意见要求整改落实。
    督查组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省已进入森林防火期,即将进入高火险期,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甘孜州近期连续发生的4场森林草原火灾教训,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提高预防和救助能力。三要强化野外用火管控。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森林防火区巡护,严防野外吸烟、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野炊、生火取暖、燃烧垃圾等非法用火行为。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强对林区、风景旅游区、坟场墓地、危化品仓库、输配电设施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清理易燃易爆物,全面消除火灾隐患。五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辖区防灭火工作抽查检查,加强扑救队伍建设和训练,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7644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