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践初心担使命 创建森林城市
乐至县开展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虫情复查工作
2021-03-19   来源:乐至林业局  浏览:1001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准确掌握乐至县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虫情,2021年3月1日至17日,资阳市乐至县在全县范围内认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虫情复查工作。

     

 

    一是科学设置调查线路。采取线路踏查与样地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复查工作,线路调查每个行政村2条以上,每条线路设置调查样地1个,每个样地调查株数不得少于20株。对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和场镇周边进行重点调查。
    二是镇村联动参与调查。组织各乡镇林业干部和村级护林人员根据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规律,认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虫情复查工作,切实做到复查不留死角。
    三是规范填报复查内容。为详实掌握越冬代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准确掌握害虫种类、面积、分布和发生地点等情况,根据实地复查情况,认真填写《森林病虫害线路调查(踏查)表》、《森林病虫害样地调查表》、《林业有害生物预(监)测结果统计表》,为制定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8813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