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雁江区政府副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威到宝莲街道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3-31   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1080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清明即将临近,祭扫高峰期赓即到来,为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30日,区政府副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威到宝莲街道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利陪同检查。

    魏威副区长来到宝莲街道钟山村7组查看了发生火情的火场情况,听取了宝莲街道相关负责人对3月27日火情的处置和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预防措施、巡山护林情况,对下一步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魏威副区长指出: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强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见实效,村委换届选举后要及时更新扑火队伍,对新上任的村社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把责任传递到末端。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传递到镇街、村居,将责任落实到人,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发生火情后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组织扑救。
 
 
    魏威副区长强调:当前正处于“清明”前后森林火情高发期,火险等级较高,防灭火形势严峻,要通过党史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全面提升森林综合防灭火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
    宝莲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森防站相关同志,宝莲街道钟山村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81123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