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乐至县以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
2021-04-01   来源:乐至林业局  浏览:1022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9日资阳市副市长吴勇带领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一行到乐至县天池街道、童家镇、高寺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导采取查看点位、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提出要求的方式进行,督导队对高寺镇燕子村实行的村民轮流巡护、轮流劝导、相互监督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宣传。加强与广播电视局协调,在县级电视台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公益广告,把史上最严森林防火命令宣传出去;加强与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合作,大力开展手机短信自动推送力度;二是强化管控。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标识标牌,在森林防火期内严格控制火源进山,大力推广文明祭祀,严禁燃放香蜡纸钱、烟花爆竹,坚决贯彻执行封住山、堵住车、管住人、看住火。三是强化物资储备。开展县乡村三级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保障物资储备充足。
    下一步工作中,乐至县将持续采取严防严控方式,坚决落实“五级五包”责任制,把山头地块守住,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2220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