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雁江区“清明”森林防灭火动态
2021-04-19   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1151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清明节前后,雁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主动作为抓落实”为核心,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重要时节的重点工作来抓,以“绿色先锋志愿服务”,“四不两直督查”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发动群众资源,防范和遏制了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了清明期间安全稳定,充分保证了林政资源和生态安全,实现全区森林火灾零发生、人员零伤亡、财产零损失。

    通过组织千人“绿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参与,对雁江区18个镇(街道)进行全覆盖巡护,设置1000余处劝阻点位开展了文明祭祀,鲜花祭祀的劝阻,劝阻了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2.6万余人次。同时,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隐患排查、队伍教育、宣传教育、小火打早打了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查问效。
 
(4月4日,朱万里局长一行到宝台镇春天沟村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片区林业站干部职工组织兼职义务护林员开展全覆盖、地毯式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和护林巡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84300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