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雁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执法培训会
2021-05-12   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1257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5月10日下午,资阳市雁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局机关股室及片区林业工作站执法人员开展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执法培训。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朱宁芳萍主持。

    培训会上,朱宁芳萍书记针对违规野外用火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思想认识,各片区林业站要有效掌握辖区山情、林情、社情,准确掌握辖区森林火案特点、形势,做好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二要负责组织侦破、查处辖区内一般森林火案;三要组织开展森林火案“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积极组织辖区内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四要组织参加森林火灾扑救,好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等工作。
    会上,资源保护股执法人员对火之案查处过程中的调查取证、现场堪验、文书制作、处罚依据等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案件侦破中存在的一些难点、疑点问题与大家进行坦诚交流。
    会议强调,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执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要“强化红线、守住底线”,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意识,全力确保辖区森林资源长治久安。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2934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