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你争我赶!雁江区这场知识竞赛既走“深”又走“心”
2021-05-21   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1189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森林火灾扑救的基本原则是?A选项打早、打小……”5月18日,雁江区开展以“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共筑绿色生态家园”为主题的“中航安盟保险杯”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共19支队伍、57名选手参加比赛。

    在知识竞赛现场,主持人话音落毕,抢答器倒计时结束,参赛选手们争先竞答,现场气氛异常火热。竞赛共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抢答加试题四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意气风发,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与高效的团队协作能力冷静思考、沉着应战,一路过关斩将。尤其是抢答题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上演了一幕扣人心弦的“持久战”。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接下来,丹山镇、丰裕镇、迎接镇三支代表队将代表我区前往资阳市参加市级复赛。
    “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帮助我们提高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的掌握力度,更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基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来自雁江区宝台镇的参赛选手李小玲如是说。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避险知识宣教普及,营造人人关心防火、支持防火、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区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培养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灭火,全力保护全区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3113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