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资阳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竞赛
2021-05-26   来源:森林防火科  浏览:1194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5月25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青团资阳市委员会、资阳市妇女联合会、资阳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成功举办了以“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共筑绿色生态家园”为主题的资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各县(区)、各分局共11支代表队伍33名选手,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团市委、市妇联的领导及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采用笔试答题和现场直播答题形式进行,笔试答题共设有填空题、单(多)选择题、判断题200道题,现场直播答题共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比赛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禁火令》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火知识。
    决赛现场,来自县(区)5支队伍、15名选手信心十足,利用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高效的团队协作能力,冷静思考,沉着应战,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尤其是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上演了一幕扣人心弦的“得分战”。经过3轮激烈的比拼,乐至县代表队、安岳县兴隆镇代表队、安岳县白塔寺乡代表队分别获得此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雁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得突出贡献奖。
 
 
    本次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的热潮,进一步加强了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避险知识宣教普及,营造了人人关心防火、支持防火、参与防火,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浓厚氛围。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7597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