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国务院督导组到资阳市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2021-06-01   来源:森林防火科  浏览:1156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5月28日,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原政委戴建国率队来资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陪同。
    戴建国一行前往乐至县消防救援大队、劳动镇专职消防队,实地督导调研、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乡镇消防站、消防队伍建设和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戴建国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绿水青山的重要要求,资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盯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戴建国强调,一是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原则,严格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现场救援能力、提高火灾防治成效“四个提高”要求,紧紧围绕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七个方面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火情分析研判,提升科学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统筹推进联防联控,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质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副司长陈雪峰,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甘肃总队副总队长曲爽,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雷治严,资阳副市长刘廷安,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张帆参加调研。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3657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