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雁江区老君镇“三举措”强抓森林防火工作
2021-07-29   来源:老君镇人民政府  浏览:1447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期,天气不断升温、田间农事活动增多,火源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森林火灾隐患突出,防火形势不容乐观。雁江区老君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省、市、区政府各项要求,提前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强指挥,任务分工抓实抓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7次,对全镇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对日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森林防火要落实好值班制度,护林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对其他不用的进山路口设置隔离网、封山标识,防止外来人员进山,做到每个进山路口都要有人把守、有人登记。全体镇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全部参与防火,实行护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包卡口,护林员包责任区,真正做到防火区域全覆盖。
    重宣传,护林防火深入人心。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要求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禁室外秸秆焚烧,提倡文明祭祀等。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增强防火意识。通过悦享老君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宣传栏、村村响多渠道宣传,以及在各村醒目区域悬挂森林防火标语36幅、设置森林防火识18处 ,做到森林防火警钟长鸣,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强组织,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为提高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老君镇综治办与驻镇消防队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2次,确保每位消防应急人员都能扎实掌握消防技能,关键时刻顶的上、靠得住。同时组织各村(居)形成18支巡逻小分队,深入开展秸秆焚烧劝阻工作及安全隐患点排查工作。将工作结果形成台账并及时上报。
    下一步,老君镇将持续化、常态化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检查。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叫停、及时扑灭,为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3977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