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安岳县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全面启动
2021-10-22   来源:安岳局  浏览:1168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0月21日,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全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基层林业工作站、国有林场普查工作人员及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承担单位的主要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专家对普查工作做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普查旨在全面获取火灾主要致灾因子、孕灾环境、承灾体、历史灾害、重点隐患、减灾能力等信息,摸清全县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建立分型、分区的火灾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为全县有效开展火灾防治和应急管理、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重点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必须按时高质量完成。各乡镇(街道)认识上务必再提高,行动上务必再迅速,必须确保我县普查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9856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