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雁江区召开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2021-10-28   来源:区自然资源规划局  浏览:1191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0月27日,雁江区召开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动员暨室内室外培训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利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部署。

    室内培训会上,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专家就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实施细则、森林可燃物实验室测定、森林火灾普查工作系统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现场技术培训会上,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专家和参训人员到选定的普查标准样地中和镇中和村,对森林可燃物外业样地的边框确定、样方收集、平板操作等具体实操内容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会议指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具体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任务艰巨,职责重大,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要再认识再提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做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参与普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资阳市雁江区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通过培训,提高了森林火灾普查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提升了外业普查技术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为下一步全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和实地操作基础。
    各镇(街道)、林业工作站、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及普查承担单位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2038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