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办事指南】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费一览表
2021-12-02   来源:行审科  浏览:1037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费一览表

项目

登记类型

登记费标准

工本费

备注

 

住宅类房地一体登记

1)房屋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2)购买、互换、赠与、继承、受遗赠等不动产转移登记;(3)抵押登记(含抵押权首次登记、转移登记);(4)地役权登记(含首次登记、转移登记)

80/

证书类::向一个以上权利人核发权属证书的,首本不收取;从第二本起,每增加一本加收10元。

证明类::不收取工本费。

1.申请人以一个不动产单元提出一项登记申请,并完成一个登记类型登记的为一件.申请人以同一宗地上多个抵押物办理一笔贷款,办理抵押权登记的,按一件收费; 非同宗地上多个抵押物办理一笔贷款,办理抵押权登记的,按多件收费;2、缴费主体:登记费由登记申请人缴纳。(1)需由当事各方共同申请的,由登记为权利人的一方缴纳;(2)抵押权登记由抵押权人一方缴纳;(3)多个权利人共有(用)的,由共有(用)人共同缴纳,具体分摊份额自行协商。

 

1)申请不动产异议登记的;(2)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减半收费的。

40/

 

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含首次登记、转移登记)

1)住宅以外的房屋及建(构)筑物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2)无建(构)筑物的建设用地使用权;(3)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林地的承包经营权或者使用权;(4)耕地、草地、水域、滩涂等土地承包经营权;(5)地役权(含抵押权首次登记、转移登记);(6)抵押权(含抵押权首次登记、转移登记)

550/

 

1)申请不动产异议登记的;(2)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减半收费的。

275/

 

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登记,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的或登记证明的,登记费减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费收。

80/

 

不收取登记费的情形

1)查封登记;(2)注销登记;(3)预告登记;(4)变更登记;(5)更正登记。

0/

 

1)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易地扶贫搬迁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均为住宅类);(2)申请办理与房屋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不动产登记,不单独核发权属证书的;(3)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的;(4)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国有农用地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农业生产,申请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登记;(5)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免收的。

 

1)夫妻间权利人变更,申请登记的;(2)因不动产权属证书丢失、损坏等原因申请核发、换发证书的。

0/

每本10元。

 

注:依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5号)、《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免征易地扶贫搬迁有关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53号)制作。本表适用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构)物所有权涉及的各类登记。                                       

2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8624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