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资阳市深入基层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2022-01-10   来源:森林防火科、老君镇人民政府  浏览:2192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巩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不断提高全市人民森林防灭火意识。2022年1月8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资阳市雁江区老君镇在老君镇永安村开展了森林防灭火进村入户、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乡镇村道上,组织党员干部和护林员在各村森林防火卡口点,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将森林火灾的突发性、危害性以及防灭火的基本知识普及到每一位村民。
 
图:向村(居)民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
 
    在国学讲堂上,志愿者们通过防火知识相关视频课件及森林防灭火故事集,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意义、《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避险常识,倡导青少年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自觉增强防火安全意识,争做森林防火“卫士”。
 
图:国学讲堂宣讲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树牢“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和遵守森林防灭火法规的自觉性,提高了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意识,让广大群众从用火者变成森林防灭火的宣传者。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9955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