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资阳市举行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2022-01-24   来源:高新分局  浏览:2312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9日,资阳市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高新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李东出席。

    此次演练共分火情接报、信息报告、会商研判、力量调动、扑救火灾、协调保隐、终止响应等内容,模拟松涛镇歌马村因居民祭祀烧纸引发山火后的应急处置过程。整个演练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火情报告、基层初期火情处置启动县级响应、灭火救援、医疗救护等处置程序快速有力,充分展示了综合应急教援队伍有序、高效、安全的战斗力。
    演练评估指出,此次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组织准备充分、科目设置全面、应急指挥有力、各方面配合紧密、处置措施得当,检验了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各参战单位的联动反应能力,为全力构建群防群治防线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05195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