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至县宝林镇多措并举排除火灾隐患 全面筑牢森林防火铁墙
2022-02-22   来源:乐至林业局  浏览:558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防火工作要求,围绕“控发生、防反弹、保平安、守底线”的目标,资阳市乐至县宝林镇根据乐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乐森防指办函〔2022〕1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抓实森林防火隐患整治工作。
    一、强化队伍建设,完善防火体系
    面临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清明节即将到来、返乡人员回乡祭祀、农时野外用火增多等情况,宝林镇深刻认识到火源管控难度大,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宝林镇成立了镇村森林防火领导小组19支,签订了镇村社承诺书296份,组建了森林防火应急扑火队19支276人,村级巡山护林员18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实了防灭火队伍的建设。
    二、加强防火宣传,增强防火意识
    为增强广大农户森林防火意识,使农户充分了解、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牢记“3.30警示教育日”,宝林镇充分利用广播、小喇叭等工具,语音巡回播放防火知识上万次,到场镇宣传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6次,发放宣传防火资料2万份,制作森林防火公示牌、警示牌72块,形成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高压态势。
    二、狠抓隐患整改,筑牢防火铁墙
    宝林镇组织人员对林沿10米内的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了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台账。根据各村社区隐患危害程度,落实隐患整治措施,特别是加强对鄢家凼社区马桑坡上100多座公墓的隐患排查整治。镇干部与社区组织了一支12人的专业队,利用割草机、砍刀等工具在公墓周边砍出隔离带、清除杂草,成功排除隐患,筑牢了森林防火铁墙。

4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0857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