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坚持规划引领 描绘乡村产业发展新篇章
2022-03-18   来源:乐至局  浏览:618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乐至县召开陈毅故里红色旅游康养片区、东山林业蚕桑融合发展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劳动镇、东山镇等16个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意见》,总结了两个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随后,该项目规划编制单位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负责同志就乡镇级片区规划编制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坚持农业在乡村产业中的主体地位,保障粮食安全,因地制宜发展其他特色产业,构建多元化的乡村产业结构。三是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积极参与,同步推进片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保障片区国土空间规划与专项规划深度融合、无缝衔接。
    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政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单位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53237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