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至县专题召开2022年林长制全体会议 高位推动林长制工作开展
2022-03-25   来源:乐至林业局  浏览:630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3日,乐至县召开2022年林长制全体会议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2021年省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乐至县林长制运行规则(试行)》(送审稿)等五项林长制相关配套制度、《关于调整县林长、县专职副林长、县副林长名单的建议方案》《乐至县2022年林长制工作要点》(送审稿)。县委书记、县林长文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林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纳入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并专门出台《意见》进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行林长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推行林长制的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乐至长远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身到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找准载体抓手,对标重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林长制各项工作。要坚持项目支撑,大力发展特色林业产业,在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林业质效提升上下功夫、做文章,坚持生态优先,持续夯实绿色生态本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完善县乡村三级“林长制”管理体系,加快构建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的“林长制”工作格局。县级林长要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做好统筹协调、综合调度、具体指导等工作。县林业局要发挥牵头作用,联动县乡网格,推行以村民小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监管模式。要组织培育专业队伍,深入城区、乡村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林长制”工作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3·30”、清明节等敏感时段,气温异常回升,据气象部门预报,全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全县各级林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杜绝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措施上要严防严控,抓紧排查火灾隐患,严格管控火源,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责任上要压紧压实,严格对照“三张清单”履职尽责,督导包保辖区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执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火情信息报送,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到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林长、副林长和林长办工作人员,县专职副林长、县副林长,县林长办、县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县林长制联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和参加了会议。

2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7840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