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至县“三加强” 扎实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2022-05-31   来源:乐至局  浏览:568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整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破坏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的腐败问题,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三加强”为抓手,纵深推进“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窗口腐败”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同志任副组长,相关责任单位为成员,负责统筹推进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切实为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加强自查整改。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派驻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窗口、审批职能股室全面开展自查,认真梳理政务事项审批流程、办理周期、办理机制,建立健全问题台账机制,制定明确可行的整改方案。局多次召开“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中共资阳市纪委关于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正风肃纪。


    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梳理办理事项的制度、办法,采取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建立违规中介“黑名单”等措施,完善监管机制,深化源头治理,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切实解决群众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风清气正、服务一流、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形象。

7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20500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