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加压加力抓紧耕地保护
2022-06-14   来源:耕保科  浏览:734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断提升耕地保护监督和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3日,资阳市召开耕地保护、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撂荒地整治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元方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省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站位维护国家安全政治高度和保障粮食安全战略全局,多次 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推动有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统筹划定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用途管制,加强耕地补充和监测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必须遵循严保严管、节约优先、统筹协调、改革创新的原则,特别是要统筹“四个关系”、做到“三个坚决”、抓实“四个重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耕地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逗硬督查考核,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有关市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书记元方,市委副书记赵浩宇,市委常委、秘书长周月霞和市政府副市长贾发扬等还深入乐至县劳动镇专题调研耕地保护、耕地复垦复种和粮食生产等有关工作情况。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56853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