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召开2023年市田长制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1-18   来源:耕保科  浏览:859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7日,资阳市召开2023年市田长制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级田长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田长王善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级副田长赵浩宇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办、省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意见》和全省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议暨2022年省田长制全体会议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田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1号田长令,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高度重视,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亲力亲为推动落实,多次就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作出重要指示,在来川视察指导时,专门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全市上下必须把耕地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和党政同责、分级负责的市、县、乡、村组织责任体系;要全面落实田长工作责任,通过市级田长包县、县级田长包乡、乡级田长包村、村级田长包社的方式,严格落实各级田长耕地保护责任;要加快制定相关配套制度,保障田长制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规范高效运行;要建立健全田长制责任单位协作机制,努力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源头管控,将耕地保护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落实到田间地块,全覆盖实现耕地保护网格化管理;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耕地保护信息化建设;要严格监督考核,将田长制执行情况作为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评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重要内容;要抓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安岳县、乐至县设分会场。有关市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88410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