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聚焦“3·30” 资阳市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3-03-30   来源:森林防火科  浏览:2297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做好资阳市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巩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不断提高全市人民森林防火意识,市县乡三级联动,深入基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张贴发放省、市出台的森林防火命令8万余份,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为核心,进村入户进行森林防火宣传,覆盖群众83万余户,以案说法,劝导群众文明祭祀,严禁随意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法制意识、防范 意识和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持续深化“寻找最美森林草原守护员”主题宣传活动,挖掘奋斗在防灭火一线的优秀典型案例,以安岳县玉龙村义务护林员罗成忠的护林故事为背景拍摄短视频《我在安岳守“宝贝”》,大力宣传基层护林员不辞辛劳、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一线森林防火岗位的敬业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传递最平凡、最朴实的感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用活新媒体宣传平台,邀请资阳本地网红拍摄微视频《森林防火 从我做起》,打造卡通防火宣传员形象,制作系列微动漫,在公交车广告屏滚动播放,借助学习强国、掌上资阳、资阳观察等新媒体多平台发布,确保防火宣传既被全民“听得到”,又能使全民“听得懂”。组建防火宣传小队,利用赶集日、宣传车、摩托车、村村响广播,将森林防火注意事项送入乡村百姓家。进入防火期以来发放宣传单100万余份,推送公益短信43万余条,报道反面典型5例。
    四是推进教育引导。扎实推进“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举办中小学生作文比赛,角逐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为优胜者颁发奖品证书,为参与者发放铅笔、作业本1万余份。全市共计开展森林防火主题班会725次,召开安全法治宣传家长会632次,组织中小学生31万余人参与森林防灭火知识测试,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实现“小手拉大手”。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9177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