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成功救治一株濒危古树
2023-04-25   来源:造林科  浏览:530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期,资阳市雁江区接到群众网络反映,辖区内宝台镇凉水井村一株古树濒危,急需救治。雁江区自然资源规划局积极履行古树名木技术指导、监督管理职能,迅速采取措施,成功将濒危古树救治。
    一是迅速找准濒危原因。经雁江区自然资源规划局现场核实,该古树为黄葛树,树龄162年,保护等级三级,因古树生长立地差生长势弱,同时近期降雨量极少,土壤含水量低,古树不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导致树叶枯死已达90%以上,部分枯枝存在安全隐患。
    二是科学制定救治方案。针对古树现状,雁江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制定了救治方案,明确在古树周围挖沟灌水施肥等救治措施和加固主干、按程序清除枯枝、设置警示牌等排除隐患措施。
    三是强化救治结果跟踪。雁江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对古树救治进行全过程监督指导,并于近日到现场开展验收,该古树已经长出新叶,重新焕发生机。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隐患已消除。

2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61340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