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修建房后迟迟不办理房产证
咨询人:吴名兰   IP:未知   时间:2021-03-20
尊敬的局长领导您好!现向您咨询因国家修建成资渝高速公路征占我家房屋,当时县里征收局工作人员来家里办理征收我家房屋的具体事宜时,就说好了,等我们这条线路的被征占房屋的征占户,重新修建好房屋的时候,他们会帮忙统一办理房产证,然后把老房子的房产证就收走了。但目前高速公路都早已通车,我们房子也早就修建完工,就是没有等到政府工作人员答应好的来帮忙办理房产证。没下文了!唉!按理政府是应该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来跟进这个事的,但是没有,听一些征占户说,他们也咨询过没人受理这事。目前这就是事不关己,无人问起了。还有就是当时拆迁的时候征收局是压了5000元拆迁款没给完的,到现在那5000元我们也没有领到,其他拆迁户也都是同样的情况。在此请求相关领导跟进此事,尽快给于办理,不要只是嘴上答应好,没有实际办事。关于家里被政府征占地、房屋的一系列事,土地的征占款、房子迟迟征收局不来办理,被迫天天吃粉尘、占地购买社保等等一系列的有关事宜,都要我们次次来上面找相关部门,才慢慢给于办理。唉!这次的高速公路征占政府相关部门真的没有给到我们老百姓满意、省心的答卷。最后再请相关领导跟进给于办理我们被征占后修建的房屋的房产证,感想,辛苦啦!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1-03-31

 吴名兰:

你好!你于2021324日向《局长信箱》反映事项收悉,经转交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房屋拆迁后办理产权证的问题

经核实,你户因成资渝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原房屋位于拆迁范围内,2019426日你父亲吴应平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协议》拆除旧房,而新建的房屋未申请审批,因此无办理产权证的基本条件。请你及时向岳阳镇申请新建宅基地房屋审批后,按程序办理产权证。

二、关于拆迁完成后5000元返迁奖未支付的问题

经核实,该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能职责,请你向安岳县房屋征收局咨询。

2021329日我局工作人员与你电话联系,通过政策宣传,沟通解释,你表示满意。

感谢你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33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0476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