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像这种情况,你们就不能执法了吗?
咨询人:肖柏昌   IP:未知   时间:2022-10-26
今年8月,杨菊芳从北京回来,伙同家人,把雁江区迎接镇卦石村四组五保户杨中保的荒山林木,砍了五十多棵卖钱后,又到北京去打工。我和杨锦云多次向迎接镇林业办举报,也给市局打过电话反映。得到的结果,大致都是:肇事者不在本地,不能执法。我国的《森林法》是这样规定,肇事者离开本地后,就不能法办了吗?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2-11-10

肖柏昌先生:

您好1027日向我局局长信箱投送的信件——像这样的情况,你们就不能法办了吗收悉我局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在您的配合支持下,119日现场调查,迎接镇卦石村五保户杨中保(实名杨中宝,于20194月去世),其三妹杨菊芳在20228月初,将位于迎接镇卦石村付家山杨中宝林权地上的柏树和香椿树共计54其中杨中保46株、申德军3株、李兴才5株)采伐变卖,均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有关规定,杨菊芳采伐林木行为涉嫌违法。据了解,涉嫌人杨菊芳长期在北京从事家政服务工作,我局将继续促雁江区自然资源规划局会同迎接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联系当事人杨菊芳尽快回资阳接受调查后续进展情况,我们及时向您通报。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111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7510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