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安置
咨询人:陈建清   IP:未知   时间:2022-12-10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资阳市乐至县全胜乡罗家沟村村民,我们村因为建设变电站需要拆迁,有几个问题需要咨询您一下
一,我们村民承包的土地。政府在我们村民没有签订协议的情况下,与其中四个所谓村民代表签定征地协议。这几个村民代表没有召集村民开会征询与统计村民意见,他们的协议不能代表村民的意愿,是否属于违规操作?
二,安置补偿方案
1,拆迁公告没有提及具体安置位置。
2,失地社保执行标准。我们村属于整体拆迁,但是公布的方案是零星拆迁方案。
3,土地补偿方案
4,房屋补偿安置方案。房屋补偿方案标准太低,完全低于现有生活水准。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2-12-20

陈建清女士

您于20221210日在我局门户网站网络信箱的留言:拆迁公告没有提及具体安置位置房屋补偿方案标准太低等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我们村民承包的土地。政府在我们村民没有签订协议的情况下,与其中四个所谓村民代表签定征地协议。这几个村民代表没有召集村民开会征询与统计村民意见,他们的协议不能代表村民的意愿,是否属于违规操作?问题

成都东1000KV变电站新建工程,属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一项惠及人民的民生工程,需征收乐至县良安镇罗家沟村部分集体土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之规定,乐至县人民政府依照法定程序发布《乐至县人民政府土地征收预公告》《乐至县人民政府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乐至县统征办会同良安镇人民政府、罗家沟村村民委员会依照法定流程与选举的村民代表签订《成都东1000KV变电站新建工程征地补偿安置协议》。村民代表签字盖手印,罗家沟村村民委员会、良安镇人民政府签字并加盖公章,乐至县统征办加盖公章。

二、关于拆迁公告没有提及具体安置位置的问题

您所提及的具体安置位置乐至县良安镇人民政府正在积极协调,着力处理、解决。

三、关于失地社保执行标准我们村属于整体拆迁,但是公布的方案是零星拆迁方案的问题

失地农民社保严格执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川办发〔201859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办法>的通知》川人社发〔201846号)等相关规定具有普惠性,不区分整体征地拆迁零星征地拆迁

四、关于土地补偿方案的问题。

土地补偿安置严格按照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乐至县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批复》(资府函〔2020367号)、乐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乐至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乐府发〔202043号)、《乐至县执行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议事纪要》(2021 139 等规定执行

五、关于房屋补偿安置方案房屋补偿方案标准太低,完全低于现有生活水准的问题。

房屋补偿严格按照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乐至县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批复》(资府事函〔2020367号)和乐至县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执行,具体房屋拆迁安置政策请咨询乐至县房屋征收部门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理解与支持!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1219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17189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