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小院镇红莲乡土地退耕还林试点政策?
咨询人:魏女士   IP:172.16.1.*   时间:2019-04-11
昨天接到村干部电话,将在小院镇红莲乡部分村土地搞退耕还林,征求占地农民意见,拆除土坯房和砖房的按评估价进行补偿,然后在公社异地新建房屋。具体问下是否有相关规定和标准。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19-04-22

 魏女士:

您好!您通过《资阳网络信箱》咨询事项的信件已收悉,关于您咨询的昨天接到村干部电话,将在小院镇红莲乡部分村土地搞退耕还林,征求占地农民意见,拆除土坯房和砖房的按照评估价进行补偿,然后在公社的异地新建房屋。具体问下是否有相关规定和标准事项,就退耕还林相关政策和标准作如下回复:

根据《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体方案》要求,新一轮退耕还林严格限定在25度以上坡耕地、严重沙化耕地和重要水源地15-25度坡耕地上实施,且必须充分尊重退耕农户意愿。因此,要实施退耕还林,一是地类须符合25度以上非基本农田坡耕地或重要水源地15-25度非基本农田坡耕地;二是须按照“统筹规划、规模实施”的基本原则,在充分尊重退耕农户意愿并签订退耕还林合同的前提下,村县逐级上报,纳入雁江区新一轮退耕还林规划;三是新一轮退耕还林补助标准为每亩补助1600元,包括种苗补助和现金补助,按规定分年兑现给退耕还林农户。

感谢您对我市退耕还林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28367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