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铜资高速征地补偿安置相关问题咨询
咨询人:郭钦荣   IP:58.16.93.*   时间:2022-09-12
尊敬的市局领导:你好!
我是安岳县白塔寺乡三百村九组村民,就修建《资铜高速》公路,安岳县在征用村民的农用地和自留山地(毛主席时代土改时期先辈遗留下来的林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向上级领导反应如下。望市委领导予以重视,望妥善解决。
1,安岳县有关部门目前为止并未组织村民会议,讲解征地文件精神和内容,确定赔偿方案。
2,村民对县政府是否按征地文件精神赔偿存在质疑,议论纷纷,有的说上级领导说了算,有的说安岳县是最穷的县,标准最低等。
3,还有听征收方说,农用地和林权地(自留山)一个价,具体多少也不清楚。林地上的树木一律不赔偿,是否违背了安岳县关于征地的(368号)文件精神?
4,在赔偿方案未确定,合理的赔偿协议未签的情况下,施工方已将我们林地上的树木全部挖了,是否符合法定程序,算不算违法?怎么处理?
5,更不知安岳县对这些失地农民如何安置,如何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2-09-30

女士: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赓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并于930日17时48分向您反馈调查情况您对回复表示满意。现将咨询问题回复如下:

据悉,一、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征办于9月14日到三百村小学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三百村所有涉及征地村民小组组长、代表及被占地农户(该咨询人也在参会人员中,自规局工作人员对其所提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讲解),会上对征地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据进行了讲解。

二、目前,三百村征地费用已于9月28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兑付到白塔寺乡镇人民政府。

三、会上,自规局工作人员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出的先行用地的函进行了公示。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9月30日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12140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