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06-02     浏览:1982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的基本职能有: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国土资源调控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规章,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责任;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依法保护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组织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指导土地确权;承担耕地保护的相关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职责;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依法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责全市不动产系统登记管理和指导并承担雁江区辖区国有土地上不动产登记的事务性工作。

(二)2016年重点工作

2016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重点工作有:探索市、县级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整合,加快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积极争取建设用地规模指标;认真落实节约集约用地标准,严格执行限制和禁止用地目录,严禁向产能过剩、高消耗、高污染项目供地,推动单位国内生产总产值地耗继续下降;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强化城市边界、耕地保护、生态保护“三线”基本约束,加强耕地质量调查评估与检测;提升矿产资源保护利用水平,深化地质环境保护,开展关闭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加强地质遗迹保护;继续实施农村土地和城市土地整理以及增减挂钩项目;完成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能整合,建成统一的不动产信息平台,实现不动产权证“停旧发新”。

二、部门概况

下属二级预算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766.5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66.54万元。安排支出预算1766.5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54.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日常公用支出159.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07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独生子女奖励金等;专项支出1000万元,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开展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四、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情况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国土资源事务运行1680.6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国土事务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财政供养人员基本支出、保障机关事业单位运转附加支出、国土资源规划管理等国土事务。

(二)医疗卫生支出32.6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52.1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补助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失业保险。

(五)财政对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费用。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4.19万元,其中:(一)公务接待费13.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预算下降49.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雁江分局单列)因此减少了公务接待。
    2016
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检查指导工作等。   

(三)单位现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7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用于7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国土局公开表格16-22(2).XLS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5833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