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征地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2017-09-26   来源:财务科  浏览:2070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坚持占补平衡,严格土地征收征用,负责组织实施征地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集体土地先行用地和临时用地;

3、承担农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制定的相关工作;

4、做好征地报批的相关事物性工作;

6、完成市国土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依法实施土地征收,加强征地批后实施监管,认真执行征地政策,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2016年全市完成征地面积2946亩,补偿金额13230万元,安置人口2116人。其中市本级(含雁江区)征地面积1397亩,补偿金额7343万元,安置人口1155人。

2、积极配合市审计局对百威英博项目和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专项审计。

3、根据市政府的安排,核查了四个办事处是否存在城北5社类似农转非社保办理情况。解决了城北5社征地社保遗留问题。

4、做好征地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网公开征收土地公告14条,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29条,处理了涉及征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

5、做好2016年第13478批城市建设用地批次报件2497亩的实测调查、测算等工作,确保征地报件的顺利报批。

二、部门概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他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本年收入合计5111.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06.30万元,占总收入的99.91%;其他收入4.82万元,占总收入的0.09 %

2016年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本年支出合计6063.4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57万元,占总支出的5.42%;项目支出5734.88万元,占总支出的94.58%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106.30  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991.12万元,增长24.08%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58.63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2895.77万元,增长91.5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6.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3.96%,与2015年相比增加609.01万元,增长256.7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结构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846.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是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9.49万元,占1.12%,二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21万元,占1.32%,三是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80.96万元,占33.2%,四是住房保障支出544.59万元,占64.3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1、社保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9.49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1.21万元。

3、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280.9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2016年决算数为517.67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26.92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8.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6.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资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51.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为29.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7.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09万元,完成预算的139.39%,较上年减少28.98万元,下降53.6%;公务接待费4.75万元,完成预算的48.97%,较上年减少18.28   万元,下降79.38%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随着新增加的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的工作开展,征地任务加重,使用公车次数增多,导致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较2015年度下降的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都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止20161231日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3辆,其中:轿车9辆、越野车3辆、载客汽车1辆、特种技术用车0辆、载货汽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9万元,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国土资源事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4.7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具体包括:省厅检查、新机场建设调研。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12.39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费经费支出51.95万元,比2015年减少115.16万元,下降68.9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采购支出总额为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有车辆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为100%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保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费用,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待遇的医疗费用。

6、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指用于棚户区改造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的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及其他费用。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本级)(1).xls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9410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