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0-06-05   来源:财务科  浏览:3370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 负责市本级范围内征地工作,拟定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做好征地补偿登记,编制征地补偿方案和风险评估方案,并与被征地村民小组、组长、社员代表签订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2. 负责征地报批调查、听证、测算及一书四方案编制等基础性工作。

3. 做好被征地农民农转非及社保审核,妥善解决征地工作中的信访及各种具体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4. 负责指导各县(区)征收集体土地业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

1.完成文博路补征地、娇子大道西延线第4次征地和老鹰水库水源保护望水河泄水工程等项目征地程序、资金拨付和征地后土地交接工作。

2.积极抓好振越重组计划涉及地块、三贤路(二环路北二段)及沱四桥项目等重点项目征地工作。

3.积极推进城北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一期、二期项目、生态小区项目、娇子大道西延线补征项目、望水河泄水工程项目征地社保工作。
  4.加强征地信访维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收支总预算551.69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64.9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资财预〔201927号文件要求压减部门通用、专用项目。

(一)收入预算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51.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4.69万元,占71.54%,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57万元,占28.46%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551.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69万元,占71.54%;项目支出157万元,占28.4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51.69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64.9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资财预〔201927号文件要求压减部门通用、专用项目。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4.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5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32.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0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4.6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50.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资财预〔201927号文件要求包含2019年压减通用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9万元,占5.16%;卫生健康支出15.22万元,占3.8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32.99万元,占84.37%;住房保障支出26.09万元,占6.6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20.3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15.2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三)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332.9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四)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26.0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4.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5.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199.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85.07%。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以来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为开展中心征地工作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73.91%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商务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2019年预算下降25%。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157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出让业务支出157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2020年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99.4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38.12万元,增长225.32%(因2020年公用经费按资财预〔201927号文件要求包含2019年压减通用项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本单位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资阳市征地事务中心就部门整体支出和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局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4166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