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工作周报(2020年6月22日—2020年6月28日)
2020-07-22   来源:森林防火科  浏览:1688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月28日,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吴旭市长就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我局完成资阳市森林防灭火半年工作总结,并对下半年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在充分征求各县(区)及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正待报批《资阳市森林防灭火地方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雁江区:印发《资阳市雁江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资雁森防指〔2020〕3号);报请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审签《资阳市雁江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资阳市雁江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
       安岳县:印发《安岳县森林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岳县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安岳县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今年排查的131处森林火灾隐患全部整治到位。
       乐至县:县领导带队督导乡镇3次,完成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16处,进学校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讲座4次、进家庭宣讲64次。
       高新区:正在审签《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健全火源管控,落实镇包片、村包山头责任人。
       临空经济区:正在审签《资阳市临空经济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资阳市临空经济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资阳市临空经济区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市委宣传部:持续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相关精神学习。组织市级媒体持续开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专栏,本周市级新闻媒体、新闻网站、新媒体刊播(转载)相关稿件11条次(总89条次)。安排市(县)电视台每天播放公益宣传视频1次以上,已累计播放80余次。组织各类媒体刊播公益广告24万次,悬挂、刊播宣传标语1950余幅。加强对涉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网络舆情监测。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会,集中观看《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消防安全等制度,加强场所内和临近林区可燃物清理。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通过召开党组会、职工大会、班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对穿越林区的3条存在通道隐患的10kV线路进行治理;发放800份输配电线路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防范宣传手册;对非国网公司运行的高压设备进行责任告知,对基层防火队伍进行防火条款等的宣讲;修订防火应急预案。建立了输配电森林火灾防范常态化工作机制;成立森林输配电森         林火灾防范工作组;制定大风、干燥等高风险天气应急预案;与各单位就火情在微信等建立信息互通机制;落实设备主人-属地管理-护线员三级机制二、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穿越林区的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开展彻底摸排,按照“一患一档”的原则,梳理形成输配电设施防火治理清单。建立5个工作组,分别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设备运维、产权责任告知、工作督导宣传等5个方面对林区内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进行治理。
       市公安局: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调研活动,形成专项整治推进方案和标本兼治规划方案中技术层面内容的专题报告,筹备全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侦破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市民政局:印发《资阳市民政局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全市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完善应急物资储备。
       市财政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戴建国6月11日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经费保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完善《资阳市住建领域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加大对住建领域重点区域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普通公路界限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火灾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台账。完成高边坡治理1处,正在清除公路两侧界限内易燃物品、易燃植物,推动已排查审批病危枯行道树的砍伐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国务院督导组戴建国副组长在6月2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印发《全市农业行业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资农〔2020〕67号),全市农业行业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出动宣传人员540余人次。
       市商务局:持续通过党组会议、局办公室等形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等相关精神学习,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在全行业组织观看“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
       市妇联:在祥符镇团碑村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向相符镇团碑村、迎接镇大河村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等70人宣传禁毒、森林防火、防电信诈骗防范等相关知识。在乐至县龙门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广播、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防艾、消防安全、防森森火灾、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共发放资料500余份。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1105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