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资阳市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02-10   来源:财务科  浏览:1319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林业局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按照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资阳市林业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资府发〔201122号)文件规定,资阳市林业局基本职能如下:

1.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

3.承担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

6.组织、指导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7.承担推进全市林业改革,维护农民和其他经营者经营林业合法权利的责任。

8.监督检查全市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

9.承担组织、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

10.负责指导、协调全市的林业经济工作。

11.负责指导全市蚕桑产业工作。

12.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宣传、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13.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事项。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1.实施国有林管护1.3万亩,补偿集体公益林82.09万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32.2万亩。

2.完成营造林15万亩,新增森林面积4.7万亩,森林蓄积1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9.5%、增加0.5个百分点。
    3
.争取国家项目资金5000万元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实现林业总产值95亿元、增速11%,其中林业旅游与休闲服务业产业12亿元。
    4
.推广应用林业科技成果和新技术3项,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到60%
    5
.森林火灾损失率控制在0.1‰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内。年森林采伐消耗指标不超出规定限额。涉林案件综合查处率90%以上。
    二、部门概况

资阳市林业局下属一级预算单位1个,暨资阳市森林公安局,下属未独立核算行政科室5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资阳市林业局收入预算总额为462.9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62.97万元,其中市级植被恢复费30.0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1万元。支出预算总额为462.97万元。

安排支出预算462.9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97.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日常公用支出80.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49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独生子女奖励金等;专项支出49万元,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开展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四、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情况

资阳市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0.9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退休职工补助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8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灯机构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5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灯机构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四)行政单位医疗21.9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五)行政运行304.65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七)森林培育2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绿化项目21万元,我局负责城周70座保留山体的绿化,新造林面积达2000亩,森林抚育面积达500亩左右,需要整地、打窝、购买栽植苗木和浇水,管护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35.1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19.78万元减少6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成立了机关伙食团,降低了成本。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等主管部门对林业工程建设的检查验收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18.5万元减少24.3%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于过路过桥加油维修保养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林业工程建设检查验收和林业执勤执法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保障林业工作的正常开展。

 

附件:资阳市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资阳市林业局

2017210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54803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