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资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资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10-09   来源:市农房整治办  浏览:1127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面摸排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一思想,认真部署,平稳有序开展摸排工作。综合前期省整治办对乐至县、安岳县的调研督导,市整治办对各县(区)工作情况明察暗访了解情况及近期各县(区)摸排工作日报情况来看,工作中还存在以下问题,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摸排工作总体滞后。截止10月8日,两县三区均按要求开展摸排工作,但摸排进度缓慢。如,临空区累计才完成43个图斑的摸排;安岳县累计进度不到  30%;乐至县完成40%。

   二、摸排工作组织不到位。一是摸排范围把关不严,片面依托图斑。9月30日,市整治办对雁江区丹山镇、小院镇、伍隍镇5个村的暗访中,均只检查图斑,未开展逐户逐房调查。二是技术组织不到位。多数地方都开展了技术培训,但一些参训人员未参加摸排,实地摸排人员未参加培训,摸排工作技术保障不到位。如,丹山镇回龙社区、小院镇天古村。

   三、摸排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集中反映在各地工作开展情况报送不及时、不规范上。一是前期摸排试点工作台账数据纸质成果上报,因雁江、安岳报送不规范,市级审核把关中被打回,影响全市按时报送。二是落实月报、周报上,一些地方报送内容简单,上报不及时主动。如,临空区、乐至县在落实周报制度上有差距。三是在日常资料信息报送中不规范,应由领导审签的没审签。

   下一步,各县(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资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摸排工作的通知》(资农房整治办发【2020】2号)相关要求,补齐短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精力抓好当前摸排工作。各地务必于10月12日前按时上报初步摸排数据。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8105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