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践初心担使命 创建森林城市
资阳市全省率先出台《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工作方案》
2020-11-23   来源:天保办  浏览:1074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天然林保护管理,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我市率先出台《资阳市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是全省首个出台的市级方案。《方案》有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科学促进全市天然林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面保护天然林的基础上,依托丰富的天然林资源,推动生态示范区建设,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厚植生态底色。
    二是合理布局重点保护区域,积极促进森林资源开发利用。依托国土空间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建设,落实以图管地、以图管林,允许在不破坏地表植被、不影响生物多样性保护、不危及天然林安全前提下,开展科学研究、自然教育、文化作品创作等活动,适度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康养、特色种植养殖等生态绿色富民产业,拓展“两山”价值转化通道,增加林农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三是建立完善扶持政策措施,积极促进森林资源持续增长。从严控制和监管农村居民生产生活自用材采伐天然林的措施,建立完善扶持政策,减少林区群众生产生活消耗天然林木材。同时,加大速丰林、大径级用材林和珍贵树木培育,有效增加人工林木材供给,维护全市木材安全。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4973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