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资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丁湘一行赴资阳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2021-01-15   来源:执法支队  浏览:1801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巩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成效,确保摸排成果质量,为下一步整治工作做好准备。1月12日,省整治办工作指导一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丁湘一行到我市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三轮调研督导。

    丁湘一行先后来到乐至县回澜镇灵泉庙村、红光村,雁江区保和镇富家山村、文秀桥村,雁江区南津镇迎桥村,实地查看了图斑摸排和信息采集情况,通过国土云进行比对核实,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了解摸排过程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丁湘指出,资阳市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组织有序、措施有力、摸排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并强调:一要树牢保护耕地意识。在耕地保护上要从严从紧从高开展工作,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对保护耕地、保护生态、保护发展、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摸排工作宣传要进村入户,让基层群众支持理解配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在前期宣传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形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坚决遏制新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以2020年7月3日为时间节点,对顶风违法“零容忍”,对新增违法用地坚决予以查处,同时不能搞“一刀切”,要切实保障农民合法用地需求。四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自然资源部门牵头,多部门通力合作的一项工作,各部门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吴勇参加座谈会并就贯彻调研组安排强调,从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上级要求等方面抓落实。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3196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