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筑牢森林防火屏障——乐至森林防火在行动
2021-03-25   来源:乐至林业局  浏览:1090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清明节将至,祭祀祖先、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同时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确保2021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安全,石湍林业工作站协同通旅镇人民政府、通旅镇中学组织开展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先是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学习“乐至县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灭命令”,同时倡议在清明节期间选择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文明健康文明方式祭祀,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缅怀,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情感融入现代文明表达方式,提高森林防灭火意识,严禁在森林防火区内吸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
 
 
    工作人员还向全校师生发放“森林防火常识”“森林防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火安全意识,促进全民参与, 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号召在校学生当好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醒、告诉家长、亲友、邻居要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杜绝野外用火,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森林,爱护森林,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4437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