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践初心担使命 创建森林城市
资阳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
2021-04-25   来源:造林科、创森办  浏览:920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22日,资阳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调度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凌勇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去年我市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以来,全市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森林城市生态、森林城市产业、森林城市文化、森林城市保障支撑”等4大体系36项指标,有序推进城区公园、街旁、防护绿地、水系、通道绿化等规划项目建设,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对照创建期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个别县(区)还存在压力传递不够,“上热下冷”、“上紧下松”,乡镇休闲公园、乡村休闲绿地建设等项目推进滞后,绿化质量有待提高,创建氛围不浓厚等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省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围绕创建期目标任务,集中力量、倒排工作时序,抢抓春季造林黄金季节,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创森项目建设,今年务必完成创建期建设任务的70%以上。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要对本辖区内的创森工作负总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发动,采取有效措施,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推进绿化项目建设,集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高规格、高质量的迎检项目和现场;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完善“月通报、季调度、季督查”的工作制度,始终保持创建工作的高压驱动态势,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省政府派驻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督察员,各县(区)政府、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创森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9748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