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践初心担使命 创建森林城市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集中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
2021-04-30   来源:造林科  浏览:1098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今年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十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水土保持意识和法制观念,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水土保持常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严格执行《水土保持法》。

    一是在门户网站上刊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发挥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单位优势,利用LED显示屏在3月集中播放水土保持宣传标语,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水土保持工作、保护水土资源的良好氛围。
    二是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全系统干部积极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十周年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全系统水土保持法治观念,增长水土保持知识。
    三是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严格执行《水土保持法》《森林法》《环境保护法》《四川省绿化条例》等法律法规,2021年计划完成营造林9万亩,监测治理荒漠化8623亩,组织实施沱江沿线10公里范围内的废弃矿山地质修复,严厉打击违法砍伐和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持续推进全市水土保持能力稳步提升。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81309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