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9-02-04   来源:财务科  浏览:967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土地和矿业权一级市场的公开招标、拍卖、挂牌交易等具体事务性工作,对土地矿权交易实施监督检查并参与项目竣工核验工作、承担编制土地供应招拍挂出让计划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和完成市国土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

全力做好商住用地包装宣传招商、土地交易工作及土地供后监管工作。重点抓好土地包装和宣传招商具体实施方案的编制,并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围绕目标任务,把握土地供应节奏和时序,认真编制商住用地出让计划;根据计划切实做好土地出让前期各环节工作,严格组织实施土地出让交易工作,规范交易行为,确保依法依规出让土地和目标任务完成。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及城乡社区支出。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收支总预算343.74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526.88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减少,因此非税收入拨款减少,相应减少了本年度预算收支总数。

(一)收入预算情况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343.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3.74万元,占36%,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20万元,占64%

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43.74万元,较2018年减少526.88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减少,因此非税收入拨款减少,相应减少了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343.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74万元,占30%;项目支出242万元,占70%

当年财政拨款支出343.74万元,较2018年减少526.88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减少,相应减少了当年财政拨款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3.7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526.88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减少,因此非税收入拨款减少,相应减少了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96.28万元,占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7万元,占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9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10.6万元,占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自然)(项):2019年预算数为74.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出让土地测绘评估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0.6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6.1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10.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1.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14.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7万元。三公经费与去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中心的三公经费以公务接待费为主,都用于单位运行正常接待,所以无多大变化。

(一)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持平。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单位运行的正常接待,及接待前来踏勘拟出让地块的企业等。   

(三)单位无公务用车。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220万元,主要用于:出让土地前期包装策划及宣传费25万元、出让土地公告费15万元、出让土地测绘评估费98万元、交易手续费税费20万元、出让土地供后监管费10万元、内部控制专项工作5万元及单位通用项目47万元等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 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5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82万元,增加19%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本单位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没有供使用的公务用车。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就部门整体支出和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安排的资金。

3.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自然)(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4.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自然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局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这里指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资阳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2019年预算公开表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4279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