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9-02-04   来源:雁江分局  浏览:964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宣传贯彻土地、矿产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对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情况实施巡查监督,依法保护耕地;对非法占用土地和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或破坏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毁坏种植条件等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受理基层土地和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调查核实土地和矿产资源违法案件,协助上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进行查处;参与编制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按规划和登记的用途监督检查土地利用情况;负责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用地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的审核,开展日常地籍管理及基础工作;按权限开展土地权属和矿产权纠纷的调查、取证、调解和处理等工作;协助组织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等工作,稳定耕地面积;巡查、监测和报告地质灾害

(二)2019年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保发展。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千方百计争取年度计划用地指标、提高土地供应效率、切实做好项目用地监管。二是倾力保资源。强化耕地保护责任,坚持将耕地保护责任纳入绩效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大力实施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开展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强化矿山资源管理、强化土地矿产执法监察,确保“零问责、零约谈”。三是尽力保权益。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脱贫攻坚落到实处、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四是强力搞好地灾防治工作。五是搞好全区第三次土地调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976.82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2.03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的人头经费有所增加导致,相应增加本年度预算收支总数。

(一)收入预算情况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97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0.82万元,占75.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36万元,占24.2%

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76.82万元,较2018年增加52.0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头经费预算,相应增加了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支出预算97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0.82万元,占75.8%;项目支出246万元,占24.2%

当年财政拨款支出976.82万元,较2018年增加52.0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头经费预算,相应增加当年财政拨款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0.8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52.0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头经费预算增加,相应增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26.48万元,占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74万元,占9.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4.09万元,占8.7%;住房保障支出80.51万元,占10.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国土和海洋气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376.1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执法支队派驻国土所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国土和海洋气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167.9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基层国土所非参公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2019年预算数为69.1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和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46.9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基层国土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80.5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40.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0.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180.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一样,没有增减。主要原因是2019年接受省上检查的时间更多。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省国土资源厅各项检查、各县国土资源部门对接协调工作等。

(二)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调配使用国土局机关公车),其中轿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236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国土所档案资料整理、归档、保管需资金57万元、采矿权实地核查经费15万元、基本农田补划及总规调整技术服务费5万元、“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费11.5万元、耕地质量等别更新及检测评价费10万元、通用经费中乡镇及乡镇借用人员差旅费38万元、物业管理费15万元、会议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11万元、通用项目应急机动经费10万元设施设备购置费28.5万元、对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和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费25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 2019 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0.4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7.48万元,增长38.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8.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施设备、乡镇国土所档案资料查询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调配使用国土局机关公车2辆,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就部门整体支出和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国土和海洋气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国土和海洋气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开展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综合业务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类)国土和海洋气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基层国土资源所工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职业年金的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参公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基层国土资源所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及基层国土资源所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纳入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雁江分局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2330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