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通知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资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的通知
2021-06-18   来源:测绘科  浏览:1376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自然资发〔202157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资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资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的通知

 

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快推进。各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分工协作,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二、坚持市域一体,同步高效推进

我市作为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试点市州之一,由省大数据中心在四川省政务网工程建设审批专题开发完成了“多测合一”管理系统,正在开展系统测试优化及角色配置等工作,2021628日正式运行,项目建设业主及测绘中介机构将按照系统流程要求完成项目网上申报、测绘机构确定、测绘合同备案、测绘成果报告提交(按照附件模板要求)等事项。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将正式受理项目业主测绘成果报告的提交,各测绘成果行业主管部门不再受理项目业主线下提交测绘成果报告。其中,2021628日前已签订合同但尚未提交测绘成果报告的建设项目,按照已签合同进行备案。

三、加强部门协同,压紧压实责任

各县(区)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管理)、行政审批、人防等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协同配合,形成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的强大合力。各级政务服务主管部门要做好“多测合一”管理系统的技术支撑、系统培训及多测合一”成果报告综合窗口接件分发等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报送的测绘成果资料按照规定时限要求进行审核(处理),非因法定理由,不得拒绝接收或者拒绝使用测绘成果资料。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人员的监管,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明显滞后、吃拿卡要等严肃执纪;严禁借机搭车收费或其他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的行为。

四、构建长效机制,严格监管惩戒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建设单位、测绘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将建设单位、测绘单位诚信记录纳入全省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探索建立失信黑名单制度,将单位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等行为向社会公开,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和信用修复,异议处理机制。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启用《资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成果报告范本》(修订)(见附件),原《资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成果报告范本》同时废止。

 

附件:《资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成果报告范本》(修订)

      

    (此页无正文)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资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611

13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6543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