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高新分局“五强化”抓牢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6-24   来源:高新分局  浏览:1222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今年以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分局采取强力措施,抓牢扎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在辖区营造了森林防灭火的高压态势,切实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有效防止了森林火灾发生。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火灾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绝不允许脱岗、离岗、漏岗或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对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时的督查,对值班不力,发生火灾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引领。以3月重点月、“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开学第一堂课为载体,充分利用大小喇叭广播、微信群、QQ群、短信、公众号、LED,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及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用火宣传进社区、进林区、进项目、进学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张贴禁火令80余份、悬挂横幅150幅,新增标识牌400余块,营造了浓厚的群众参与氛围。
    三强化培训演练。为松涛镇、狮子山街道配置了21万余元的森林防灭火物资,指导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护林防火员培训4次,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强化巡查防护。压实21名护林防火员责任,加大对重点点位的巡查力度,并开展常态化巡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大熊猫护林员APP上线督导力度,确保上线率达90%以上,从源头上杜绝了人为火灾隐患。
    五是强化督查整改。从严从细建立风险隐患台账,联合科经、应急、电力等相关部门,对排查出的29处风险隐患点进行了有效整治,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风险隐患“回头看”工作,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督查51次,督促整改隐患7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10983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